Philalexandros

I murdered my poems.

【A Song For Fingolfin】序章

他们指引他进入国王的大殿,穿过重重织锦帷幕,来到落满日光的露台上。彼时正值黄昏,暮色四溢,空气里仿若织起了一层赤色薄纱,海风吹淡了努曼诺尔宫廷特有的熏香味道。

君王已然等待多时。精灵注意到他已不再年轻,眉宇间的威严大半由疲倦和皱纹构成。作为人类的那部分已经老去,迷惘地注视着伊露维塔的赠礼,而作为精灵的那部分则渴望在永夜降临前,再一次从最古老的本源汲取至高学识。

“请坐吧,我的朋友。”君王说道,挥手示意。他依照蒙福之地的方式行过礼,“我来自维林诺,陛下。”精灵答道,“而我应邀前来,此间定将为陛下效劳。”

“你会的。”君主疲倦地微笑,“这是我第一次听见蒙福之地的声音啊,使者。你是应邀前来,还是奉命而来?行使你被赋予的使命吧,在大能者的命运构想中缝上你精巧的一针;可是在这之前,我能否做些什么,向你要求一份个人的礼物?”

“我确奉过命令,但并非通过您所想的那种方式,陛下。我只为了您而来,而我也带了您所渴求的礼物。我将献给您一个故事,一段历史,抑或是一曲神话,我确信——”

“——确信这将慰藉我这衰老的灵魂。”

他轻声笑起来,目光四处游移,苍白高耸的鼻梁上,灰眼中骤然亮起了火光,“维拉何以如此慈悲?”

“这不是维拉的意志,陛下。我所要讲述的故事由你我两族儿女的意志、欲求和希望编织而成,过往的梦想使之宏伟壮丽,鲜血将其点染得赤红夺目。”

努曼诺尔的国王做了个礼貌的恭请手势,但精灵瞧见他转过脸去,凝视着极远处的海域,那里太阳正在下沉,海水殷红如血灿然如火,可纵使海洋这般明亮,从这座赠礼之岛上依旧望不见埃瑞西亚,只有一片茫茫空阔。


tbc.



失踪人口回归计划step 1. emm,寒假里写文简直有一种视死如归的末日感,完全不知道下一次打开电脑会是猴年马月的事。从初三爆肝的虎穴刚跑出来就掉进了竞赛的火坑。总之,这个超短的新年摸鱼应该就是我的熊王正传序章啦,如果我能把熊王传摸出来。标题照抄莱安娜之歌。

然后按照常理精灵应该从埃瑞西亚前来拜访努门诺尔的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0 )

© Philalexandros | Powered by LOFTER